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好用的Whos免費部落格訪客統計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09/12/whos.html

splashpreview

Whos 的好用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部落格都已經採用 Whos 的服務了,最重要的是Whos已經中文化了,這點可以讓很多人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但它的功能可不只能在部落格中告訴你現在有多少人正在瀏覽你的網頁而已,它還有很多其他的好用功能,現在就來看看吧!

Whos 的免費主要功能有:

  • 公佈欄:顯示整合資訊。
  • 讀者:
    • Group:最受歡迎的頁面列表,及每一頁的人數。
    • Recent:線上訪客列表,最新的訪客排在頂部。
  • 地圖:
    • Normal :標準地圖,顯示訪客位置的地圖。
    • Heat Map :熱點地圖,突顯最多訪客的所在。
    • Cluster :密度地圖,顯示訪客相對密集的所在點。
    • Day Night :晝夜地圖,和表準地圖一樣,但多了晝夜的標示。
  • 歷史:
    • Lines:折線圖。
    • Bars:直條圖。
    • Day:最近一天二十四小時的訪客分佈圖。
    • Month :最近一個月的訪客分佈圖。
    • Year :最近一年的訪客分佈圖。
    • 5 Year :最近五年的訪客分佈圖。

你可以點擊部落格上已經安裝好的Whos人形圖案Whos_icon01s,就可以進入Whos的專屬網頁。

第一個畫面是所謂的【公佈欄】,其實應該叫「綜合資訊」或「整合資訊」。這裡包含下面的資訊:

  • 目前有多少在線人數。
  • 目前在線最多人瀏覽的文章。
  • 24小時內的在線人數最大值、平均值、最小值(折線圖)。
  • 訪客地圖,把滑鼠放在紅點上可以秀出訪客的國家及程式名稱。

Whos01s

如果要進一步瞭解更多的資訊,可以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功能目錄】。
點選【讀者】,會顯現出所有在線訪客正在瀏覽的文章及瀏覽人數。
Whos02s

點選【讀者-Recent】,會列出每一個在線訪客正在瀏覽的網頁及時間,最新的訪客會列在最頂端,所以時間最短者表示是最新的訪客。
Whos03s


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3 則留言:

paris 提到...

您好...
請問有快速將window live搬家到blogger的方法嗎...
謝謝...麻煩您啦...

工作熊 提到...

paris;
首先建議你可以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WLW)來備份部落格文章,Windows Live Space(WLS) 及 Blogger 都可以支援WLW,你可以用WLN下載WLS的文章之後再上傳到Blogger,缺點是需要一個一個上傳。但總比你用複製的要快。可以參考這裡找到一些相關文章 http://findliving.blogspot.com/2008/08/blog-editor.html,對WLW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另外,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 "MSN 搬家 Blogger",可以找到一些資料,但我沒實際試過就是了。

paris 提到...

您好...終於可以輕鬆搬家啦...很神奇又快速的軟體...謝謝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