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如何申請Google Analytics(分析)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0/05/google-analytics.html

Google Analytics(分析)功能真的很強,它不但可以提供我們網站的流量,也可以告訴我們很多網站分析有用的資訊,諸如網頁的跳出率、網站(頁 )的停留時間、訪客的回訪率、訪客來源、搜尋關鍵字訪客來源,還可以追蹤網站內點閱分佈圖…等。

我則比較常用它來觀察我部落格的流量變化,因為它紀錄了我從開始申請使用到現在的所有流量資料(1年又8個月),我也常拿它來觀察我的訪客從何而來,然後分析我在網路上的足跡如何影響我的部落格流量,比如說有多少來自FunP而來,有多少從MyShare而來,還有多少來自不同的搜尋引擎。
Analytics11s

如果你還沒有Google的帳號,那你必須先申請一個,因為Ayalytics現在也是Google的服務之一。

1. 進入 Analystics 網址: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

2. 點擊【請立即申請】。
Analytics01s

3. 你還是需要再輸入一次你原來的Google帳號密碼,以開啟Analystics的使用權限,然後按【登入】。
Analytics02s

4. 點擊【Sign Up】進行下一步。
Analytics03s

5. 填寫欲加入 Analystics 的網址,如果還有更多的網只要加入觀察,可以等到Analystics 申請完成後再加入。
為你的Analystics取一個帳號名稱,以後也可以加入更多的帳號管理。
建議可以將時區改為【Taiwan】。
Analytics04

6. 填寫你的【(Last Name)姓】及【(first Name)名字】,應該可以接受中文字";【國家(Country or territory)】選擇【Taiwan】。
Analytics05

7. 勾選【Yes, I agree to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服務條款,然後按【Create new Account】。
Analytics06

8.選擇【A single domain (default】,並複製程式碼,然後按【Save and Finish】按鈕。
Analytics07

9. 進入天空部落(YAM) 後台,點選【管理首頁】→【個人資料】,在「部落格描述」的欄位貼上剛剛複製的程式碼,然後按【資料更新】按鈕儲存。
Analytics08


《2010.11.19更新》
如果你的部落格使用Google的Blogspot,先進入Blogspot的後台,點選「設計」主頁籤,在選擇「修改HTML」次頁籤,找到『</head>』然後在其前面貼上Anayltics的程式碼,按「儲存範本」就可以了。
Google_analysts_blogspot


剛裝上去的時候,狀態(Status)通常是【三角形的驚嘆號】,表示Analytics還未追蹤到程式碼,請耐心等約5分鐘,後再試看看是否已經轉變為【圓形時鐘】或【打勾符號】,如果已轉變,表示程式安裝正確,如果還是未轉變,可能是程式碼安裝錯誤,請檢查或刪除原來的程式碼,然後重新安裝。
Analytics09

狀態(Status)符號的意義:
Analytics10


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2 則留言:

傑仔 提到...

大大~那我申請google blog 要放在那ㄚ~??怎麼用~!!可否請大大指教一下~!!

工作熊 提到...

傑仔;
我把Google Blog(Blogspot)放Analytics的程式碼教學放上去了,看一下本篇文章的後面部份吧!有問題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