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Tynt Insight追蹤訪客複製文章的使用心得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0/04/tynt-insight.html

如果你還不知道 Tynt 是什麼?建議你先看一下這一篇文章:
Tynt Insight─追蹤訪客複製文章及反向連結

使用 Tynt 有一個月了,發現它真的有一些有用的資訊,除了它本身強調的提供「文字複製反向連結」之外,它還提供那段文字被複製(Copy)了,也可以精確的告訴你文章被複製到哪裡去了,甚至哪個網站經由Tynt增加了反向連結(Pro Features可以提供更多的訊息)。

檢查部落格中那段文字被複製(Copy)了。

1. 登入 Tynt 的首頁後,下拉到最下面的網頁,會看到一個動態顯示被複製的畫面(還蠻炫的),點擊【Click to read more…】,會開啟你的網頁,也可以點擊左右按鈕換頁。
Tynt_learn01

2. 檢視所開啟的網頁,被複製的文字會被標示為黃底。就我的經驗,不是每個被複製的網頁文字都會有明確的標示,也許是系統的問題。
Tynt_learn02

Link Report 會告訴你文章內容被複製到哪裡去了

切換到【Link Report】,這裡可以看到文章內容被複製到哪裡較詳細資料。經過了一個月的使用,資料量已經可以作為參考,Tynt強調它所提供的反向連結可以有效的提昇網頁的SEO,其理論是「有文章連結到你的網頁,SEO就會增加」,它還特別把反向連結分所可能產生的SEO加分區分成金、銀、銅三種等級。也許吧!聽聽就好啦!我比較關心的還是文章被複製到哪裡去啦?XD!

1. 進入到【Link Report】頁簽之後,就可以看到有哪些網站複製了你的文章並連結,後面還有連結的數量(Links Followed)及產生的訪客效益(Generated Visits)。 反向連結還分金、銀、銅三種等級,下面稍微說明一下其分類標準:

  • 金牌」評等 (GOLD):對方確實把Tynt的反向連結放到網路可以追蹤到的地方,如部落格或網頁文章…等。
  • 銀牌」評等 (SILVER):Tynt已經偵測並產生了反向連結,但並未接收到點擊的反饋。個人認為,很有可能對方複製了你的文章,但刪除了反向連結網址。
  • 銅牌」評等 (BRONZE):文章被複製到一些無法追蹤的文件,比如說電子郵件、Documents…等。

Tynt_learn03

2. 如果你有加入它的【Pro Features】的話,目前提供30天免費試用,就可以看到更多的資訊,這裡可以點擊往右實心三角形,就會展開下面的網址,點擊網址就可以前往反向連結的網頁,看看對方是如何處理你的連結。
 Tynt_learn04


2010/04/07更新:

Tynt07[7]

  • 使用了四個月又九天,據Tynt的宣稱,總共偵測到有1,749複製產生反向連結,另外由這些反向連結創造了346個新到訪人次、及583個網頁被瀏覽。
  • Tynt另外還說明有17個網站(Domains)有加入所複製的反向連結,其中有25個給予金牌評等、1,611個給予銀牌評等、113個給予銅牌平等。我看了一下所詳列的反向連結網站,的下面還列出了反向連結的網站,其中大部份都是被複製到個人的文件(docs)、或是電子郵件,我相信有很多是我自己貼到FunP及MyShare的書籤網站的複製;所幸還有零星的幾個網站真的放上了反向連結,算他們有良心,也就是說Tynt還有那麼點成效啦!

想知道如何申請設定Tynt? Tynt Insight─追蹤訪客複製文章及反向連結


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