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Blogspot如何前置部落格文章標題?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3/blogspot-pre-title.html

一般我們使用搜尋引擎搜尋我們部落格的文章時,通常都會先出現「部落格名稱」然後才接著「文章標題」,就像下面搜尋我的另一個部落格的結果一樣,可是有時候我們也會看到有些人的部落格卻是先出現「文章標題」,然後才接著「部落格名稱」。

  • 部落格名稱:文章標題
  • 文章標題:部落格名稱

blogger_title10Blog_sub_title

就我的觀察,大部份使用 Wordpress 建立的部落格都會把「部落格名稱」放在「文章標題」的前面,而其他一般的 BSP 則是把「部落格名稱」擺在最前面,包括 Blogspot。至於「部落格名稱」放在「文章標題」前面好還是後面好?我個人覺得見人見智啦。試著看看下面這個搜尋的結果,那一組資料會比較吸引你的目光?

blogger_title13

那你的部落格有沒有機會改成這種前置「部落格標題」呢?如果你的部落格平台是 Blogspot,那你可以依照下列的方法來達到這個目的:

寫在前面

  • 更改 Blogger 的板型(template)前,請記得每次先備份自己的 【Blogger 範本】,才不會因為修改沒成功而造成整個部落格而法顯示。按這裡瞭解更多關於『如何修改及備份 Blogger 板型』的注意事項。強烈建議更改板型以前必須備份原來板型。

更改文章標題前置

1. 進入 Blogspot 的後台,點選【設計】,【修改HTML】,找到下列的程式碼,應該在地一頁就可以看到了,也可以按 [Ctrl]+[F]搜尋。

<title><data:blog.pageTitle/></title>

2. 將上面的程式碼改成下面這一組。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quot;item&quot;'>
<title> <data:blog.pageName/> <data:blog.title/> </title>
<b:else/>
<title><data:blog.pageTitle/></title>
</b:if>

其中的【:】可以改成【│】或其他你想要的任何符號。

下面這個就是我改好的結果,使用 IE 就會看到改變囉!

Optimized_Title02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2 則留言:

毛毛牙 提到...

部落格標題、部落格名稱、文章標題、網站名稱、文章標頭……

有點混亂耶!似乎錯置很多地方……

Steve Hsueh 提到...

敬愛的工作熊老師,您好!

我用RSS訂閱您的文章已經好幾年了,真是收穫甚豐、受益良多。您就像是網路上的老師,不定期卻持續地在網路上授課。

非常佩服您在洋文堆裡奮戰,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率先試用各種新軟體。再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配合完整詳細的畫面,教導下載、安裝與使用方法。還無私地貢獻出各種網路行銷的實務心得,讓追隨者能學習正確的觀念與有效的方法,達到「善用網路、做好行銷」的目的。

您有如武藝高強的俠客,在網路世界仗劍行義、濟弱扶傾,堪稱「今之俠者」。

我已將您的部落格設為「網路上的老師-網路行銷」連結,希望有緣者亦能向您追隨學習。

「5元相片掃描館」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草創初成,竭誠歡迎您前來瀏覽,並請不吝賜教指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