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開始提供台灣部落格排名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3/yahoo-blog-ranking.html

Yahoo部落格排名-Blog語法研究室20110312「Yahoo!奇摩」繼站長工具的1000大網站排名之後,最近悄悄地開始提供台灣地區的部落格排名,而且範圍幾乎包括所有的台灣部落格平台,不過一些自己獨立架站的部落格就比較少被收錄,另外流量太小的部落格也不會被列入排名。另外根據Yahoo的官方說法,目前部落格排名還無法納入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但Yahoo說明將會努力研發改善。

如果你想看看自己的部落格有沒有被「Yahoo!奇摩」收錄及自己部落格的排名,請您依照下列的方法。

1. 首先進入「Yahoo!奇摩」首頁 http://tw.yahoo.com/

2. 在搜尋框輸入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其中【http://】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但請不要急著按下搜尋按鈕,請先點選搜尋框上面的【部落格】。這裡以本部落格為例輸入【http://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Yahoo部落格排名

3. 搜尋結果出來後,第一筆資料不一定會先列出部落格的首頁,你只要找到一個確定是自己部落網址的資料就可以了,請點選其後面的【相關資訊】連結。
Yahoo部落格排名

4.出現自己部落格的排名囉!本部落格的排名還不錯呢,在全部 6,805,874 個部落格中排第 19,807 名,而且還有可信度、活躍度、權威度的度量刻度。如果你想把排名貼紙放到自己的部落格內,請直接點選排名貼紙,這時候建議你使用 IE 瀏覽器,其他的瀏覽器似乎會擋住下個步驟跳出來的視窗。
Yahoo部落格排名

5. 跳出一個視窗詢問是否允許這個網頁存去 [剪貼簿] ?點擊【允許存取】。這時候排名貼紙的程式碼已經被複製到你電腦的剪貼簿了,接著打開你的部落格後台,然後把這段程式碼貼到你的部落格就可以了。
Yahoo部落格排名

下面的說明來自 Yahoo 對於部落格排名的說明:

部落格排行根據以下三個重要屬性進行評分:
- 品質度
- 活躍度
- 熱門度
評分的高低完全由系統的自動學習機制(Machine Learning)來決定的,我們藉由分析資料庫中所收集到的各項關於該部落格的數據,來決定各部落格的各項屬性的分數,而作為我們決定該部落格在所有的部落格中排名的依據。
1. 品質度
我們針對所索引的部落格文章進行品質分析,評分的依據包括文章是否原創、轉貼或是廣告文,同時計算在一定時間內文章被其他網站所連結的數量等等…
2. 活躍度
系統會針對部落格在一定時間內的更新狀態進行頻率統計,一般而言,部落格的更新包括發佈新文章、文章回應等等…但我們目前僅針對發佈新文章的頻率進行評分。
3. 熱門度
部落格的熱門度是反映此部落格中的文章,被其他網站或部落格連結的熱門程度。

另外原 Yahoo站長工具的部落格排行榜,好像從2011年起就沒有再更新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改推這個部落格排行?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延伸閱讀:
如何申請Yahoo 站長工具
為何要參加Yahoo站長工具排行榜?

2 則留言:

卵生水筆仔 提到...

我也是覺得很奇怪,Yahoo站長工具的排行榜怎麼都沒更新了?想問客服,卻好像沒有相關的客服分類可以詢問。

工作熊 提到...

卵生水筆仔;
現在你可以使用它的部落格排名來取代原有的排名。
原本的只提供前100名的名次,現在可以排到好幾百萬的名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