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Google PageRank(PR) 終於更新了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6/google-pagerankpr.html

PageRank01

Google 的 PageRank 終於更新了,你的網站是昇還是降啊?我經營的部落格基本上都維持原來的水準,倒是新開的【電子製造,工作狂人】網站從原本沒有分級的PageRank=0跳升到了PR=3,努力經營終於有了成果。

PageRank(簡稱PR)是什麼?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的說明:http://zh.wikipedia.org/wiki/PageRank,基本上就是代表你的網頁被Google所衡量的權重,PR值越高表示越被Google所重視,也會影響到搜尋結果的排名,就瞭解各家的搜尋引擎都有自己的網頁排名,只是大都是黑箱作業。

觀察了一下,這次的PageRank調整,雖然補足了很多原本沒有給分的網站,但對很多原本PR=5的部落格,通通都降級成PR=4,傳聞已久,不過也提昇了部份知名部落格的排名到PR=6,以前幾乎沒有PR=6的部落格,看來Google大概終於修改了PageRank的計算方式,希望讓PR值可以更貼近網民們的直觀。

如果你想查詢自己網頁的PageRank是多少,你只要在Google下面輸入【PageRank】就會出現一堆,更新速度有快有慢。你也可以安裝Google工具列,安裝後需要點擊【調整「工具列」選項】,然後在點擊【工具】,然後勾選【PageRank】,再按【儲存】才可以了。有點複雜,但安裝後就可以馬上看到各個網頁的PR值。

要注意的,PR值是以網頁、網址來評分的,而不是用網站評分,也就是說你的網頁的首頁基與內容網頁的PR值是不一樣的。


延伸閱讀:
PageRank(PR值)跟我的部落格有何關係?
我如何提昇部落格的PageRank
用「交換連結」提昇PageRank(PR值)及部落格排名的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