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三個在天空部落(YAM)擺放廣告的方法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8/blogyam.html

yam部落格標題Adsense廣告03

前面我們提到過如何從Yam(天空部落)移除它的贊助商廣告,因為YAM居然把我們部落格中最好的位置,視為其理所當然的廣告擺放位置,而且放了廣告也不分給我們一杯羹,簡直就是把部落客當成免費的內容提供者。既然這樣,我們就來放自己的廣告,讓我們自己也賺點外快吧!

這裡我們要示範的是在Yam(天空部落)中擺放【Google Adsense】,所以如果你還沒有Adsense帳號,就趕快去申請一個吧。這裡有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部落格廣告) 的教學,可以參考一下。

在天空部落(Yam)的側邊欄擺放Adsense廣告

1. 其實有很多人都已經如何在天空部落(Yam)的側邊欄上擺放部落格廣告,使用的時候進入Yam的後台,然後點選「自訂欄位」的橫向功能表,再點選「自由欄位」的新增欄位。
yam側邊欄Adsense廣告01

2. 在【欄位標題】的地方輸入你想要給它的命名,在【本文】的地方貼上Adsense程式碼。最後再按下【儲存】就可以了。yam側邊欄Adsense廣告02

3. 回到Yam部落格就可以看到Adsense廣告出現了。不過建議你Adsense的寬度不要超過200像素,否則廣告會超出部落格的側邊欄。
yam側邊欄Adsense廣告03

在天空部落(YAM)的部落格標題處擺放Adsense廣告

yam部落格標題Adsense廣告02

想要在Yam的部落格標題處擺放廣告,可以將廣告程式碼放在【部落格描述】的欄位,大部分的格主都會選擇擺放Adsense的【連結單元】,因為一般擺放【廣告單元】的結果,都很難與部落格的版型搭配,另外也不建議擺放太大廣告單元,因為會破壞部落格的標題美感。

1. 進入Yam的後台,點選【功能設定】的橫向功能表,在【部落格描述】的欄位貼上廣告程式碼。最好使用【<p>…</p>】把Adsense的程式碼包起來,這樣才能分開原來的部落格描述與廣告。
yam部落格標題Adsense廣告01

在天空部落(YAM)的本文擺放Adsense廣告

yam內文Adsense廣告02

欲在Yam的本文加入Adsense廣告,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而且必須要用手動的方式,一篇文章一篇地手動加入,但由於Yam會做一些文章程式碼的自動訂正,所以加入廣告程式碼之後最好不要預覽,也不要在修改任何文章,而直接按下【送出】發佈。

1. 進入Yam的後台,點選【網誌】的橫向功能表,不管你要發表新的網誌或是編輯舊網誌,建議先完成網誌的所有文字及圖片編輯,然後才貼上Adsense廣告程式碼,要貼上程式碼的時候必須要轉換到【原始碼】,選擇你要貼上廣告程式碼的地方,一般我們會將其貼在【內文】一開使的地方,這樣可以讓讀者按下繼續閱讀之後才出現廣告。想要隔開廣告與文字的時候也可以加入【<p></p>】於廣告程式碼的最前面與最後面。
yam內文Adsense廣告01


延伸閱讀:
你也有使用YAM天空部落格平台
將Adsense放到YAM(天空部落)的側邊欄
將 Adsense(部落格廣告) 放到 YAM(天空部落) 部落格

3 則留言:

月亮媽 提到...

請問一下,我照您的方法還是無法在我的部落格張貼Google Adsense,可否請您指教一下,謝謝^^
我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oboodo

工作熊 提到...

月亮媽;
大致上看了一下,你的問題應該不是YAM的問題,而是Adsense,請確認Adsense是否已開通。

Unknown 提到...

他為了驗證 要我再根目錄下創一個網頁
但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