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利用「部落軌道」宣傳提昇自己的人氣-申請安裝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11/blog-orbit.html

部落格經營,想要提昇人氣,最重要的是要文章內容要有料,再來就是要宣傳自己的文章,就好像自己有好的商品,等著客人自動上門是一種方法,但這樣子總好像是在碰運氣等待機會一樣,部落格流量總是寥寥可數;另外一種方法是主動出擊,出門推銷自己的文章,給別人一個認識我們部落格的機會。

「部落軌道」就是一個你可以主動出擊的地方,這裡已經聚集了5000多個部落格在這裡註冊,也有許多非常活躍的部落格主,它基本上是個結合了「宣傳」與「交友」的社群小工具,只要註冊後就可以將之安裝於支援Html/JavaScript語法的側邊欄小工具中了。

申請的方法如下:

1. 點擊部落軌道,進到其網址。點選「加入軌道」。

BO部落軌道申請01

2. 輸入下列的資訊後按下「送出」

  • Email:部落軌道將會寄出確認信到此郵件信箱,以後的登錄也是以此郵件地址來登入。
  • 密碼:需要輸入6~20字的密碼,可以使用英文字母與數字。
  • 密碼確認:再輸入一次相同密碼,用以確認密碼沒有輸入錯誤。
  • 暱稱:使用以後在部落軌道上出現的名字。
  • 個人網址:對於想宣傳自己部落格的朋友,這個是最重要的,必須以 http:// 作為網址的開頭。還得自己確認網址無誤,所以後面有個網址測試,讓註冊者可以確認網址。

    BO部落軌道申請02

    3. 完成後會要求你前往你的Email信箱,啟用你的帳號連結,但可以等一下在進行。這裡可以先點擊「認證完成,點此前往取得程式碼」。
    BO部落軌道申請03

4. 將這組程式碼複製起來。請注意:這裡有兩組樹自是可以更該來改變小工具的外觀尺寸。

  • bo_width:設定小工具的寬度。
  • bo_height:設定小工具的高度。
  • 記得數字的後面一定要放上【;】符號,這是程式表示結尾的意思。

    BO部落軌道申請05

    5. 這裡我以Blogspot來示範貼上部落軌道的程式碼。開啟小工具「HTML/JavaScript」,輸入「標題」並在內文貼上剛剛的程式碼,按「儲存」就可以了。

BO部落軌道申請06

6. 設定完成放在部落格上的樣子,左邊是原來的尺寸設定(200x500),右邊是變更尺寸(340x420)後的設定。

BO部落軌道申請07BO部落軌道申請08

7. 接著來開啟電子郵件的收件匣,找到一封來自BO.Service的郵件,標題會用「物落軌道 帳號確認…」,開啟後點擊裡面的一組連結。

BO部落軌道申請04

8. 點擊了啟動連結之後會開啟瀏覽器,並通知你已經順利完成開通註冊的手續!如果你剛剛還沒有擺放程式碼,這裡還會再出現一次。
BO部落軌道申請09

9. 剛申請安裝完成不久,就收到一堆從部落軌道來的網友問候,真的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社群。

BO部落軌道申請10

後面會陸續解說「部落軌道」的一些使用方法:

  • 貼文宣傳自己的文章、貼上網址、貼上圖片
  • 宣傳廣告自己的貼文
  • 幫別人打工贏取友誼並賺取mana
  • 出租自己的部落軌道欄位賺取mana


延伸閱讀:
如何讓天空(Yam)同步發文至Facebook
你真的了解如何使用Analytics?
使用Alexa查詢相關網站的全球排名

更多關於「部落軌道」的文章:
部落軌道-如何變更個人的圖示頭像
部落軌道-貼文宣傳自己的文章
部落軌道-幫別人打工贏取友誼並賺取mana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程式碼貼到bligge怎麼市空白的呢

工作熊 提到...

陳炫蓉;
可以請你把詳細的情形,說明一下嗎?或是把你的程式碼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