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如何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3/04/banner-change.html

如何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
部落格的封面幾乎佔了網站的一半靈魂,有美工天份的可以製作自己的部落格封面圖片,沒辦法的就花點錢找人加幫忙吧!

要設定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其實很簡單,麻煩的是要先準備好一張封面圖片,這張圖片最好要可以代表餐廳的圖騰,因為這是門面,訪客到訪我們的餐廳官網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張圖片,它可以讓訪客知道自己來對了地方,也可以在上面做些活動或是標語的註解。

封面圖片的大小最好可以設定成900像素左右的寬度,高度則可以隨意,但建議在200~400像素之間就好。

1. 先登入Blogspot後台,點取左側邊欄的【版面配置】,然後在【標題】的工具框中點選「編輯」。
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01

2. 這裡可以允許更改網誌(部落格)的標題、說明,也可以讓我們更換封面圖片,更換封面圖片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使用已經留存在網路上的圖片,只要輸入圖片的網址就可以了;第二種就是我們要示範的,直接從我們的電腦上傳已經準備好的圖片,點擊瀏覽然後從檔案總管中選擇我們事先準備好的圖片就可以了,最後按【儲存】按鈕。
如果不滿意現在上傳的封面圖片,只要點擊圖片下方的【移除圖片】就可以移除並重新上傳圖片。
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02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03

3. 回到版面配置的畫面,這時候可以點選畫面最上方的【檢視網誌】就可以查看剛剛完成的更新。
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04

4. 這就我們剛剛上傳的封面圖片。
更換Google部落格封面圖片05


回》用部落格平台建立餐廳網頁 首頁

上一篇:04.如何登入Google部落格的後台與變更版面配置
下一篇:06.搞定Blogspot的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

延伸閱讀:
Blogspot推出「熱門文章」小工具
Blogger小工具提供【最新回響/回覆/回應】功能
讓Blogger也可以用電子郵件通知部落格意見留言回覆

7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要怎麼設定能點選圖片回首頁?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鄭世延;
在步驟2的地方選擇【不需要使用標題和說明】就可以了,但標題名稱就要自已放在圖片中。

lovelovelings 提到...

你好,你這篇文章幫了我很多,我POST了你的網址在我的網誌中,希望可以幫到更多新手,希望你不介意吧,謝謝你的分享^^

工作熊 提到...

粒粒玲子;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請問自己設計的圖片底色是白色,但上傳後變成灰底? 該怎麼辦呢? 謝謝您。

工作熊 提到...

Ann Lee;
建議你使用JPG圖檔,如果是GIF,PNG這些有透明的背景,可能會隨版型而出現不同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