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Open Live Writer0.5.1.2已解決Blogger登入錯誤問題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5/12/open-live-writer0512blogger.html

OLW00

今天檢查Open Live Writer(以下簡稱OLW)網站,發現已經有新版(0.5.1.2版本)OLW軟體釋出,工作熊趕緊給它試了一下,發現Blogger登入問題已經克服且解決了,也就是解決【Google Blogger傳回下列錯誤:NotFound: Not Found】的問題,不過依然只有英文版本。

OLW其實是Windows Live Writer(以下簡稱WLW)開放程式碼後的版本,所以也改名將Windows 去掉並換成Open,如果你還不知道何謂OLW或WLW,請參考【部落客的福音:Open Live Writer將接棒Windows Live Writer】一文,這裡不在贅述。

本文將說明新版OLW0.5.1.2針對Blogger(Google部落格Blogspot)的安裝步驟,因為Blogger已經開始執行新版安全認證OAuth2.0,所以從OLW登入Blogger時會被要求先從網頁登入Google的帳號,並授權OLW可以存取。所以安裝時,請確認網路連線正常,否則安裝後會無法正常發佈文章。Blogger以外的其他部落格平台(如WordPress架站者無此問題)

1. 請先至上述網站下載軟體並執行安裝,安裝後第一個畫面【Configure Open Live Writer】出現後,直接按【Next】按鈕。
OLW01

2. 接下來選擇部落格平台種類,這裡有WordPress平台、SharePoint(這是微軟的東西)、Google Blogger及Other services(其他部落格平台)可以選擇,因為我們要示範Google Blogger,所以勾選【Google Blogger】後按【Next】按鈕。
OLW02

3. 這裡要特別注意:因為安全認證OAuth2.0的關係,所以出現了Google Blogger Login的要求,請點擊【Sign in】,接著會跳到網頁瀏覽器要求登入並授權。
OLW03

5. 要求登入Google帳號及密碼輸入,如果有多個帳號,請確認登入擁有Blogger所有權的帳號。
OLW04OLW05

6.這裡要求授權給予Open Live Writer兩個權限:管理您的Blogger帳戶、管理相片和影片。請點選允許,除非你不想用OLW在Blogger發表文章,給予管理相片和影片的權限可以讓OLW直接幫你把影片或照片上傳到Google的圖片及影片存放區。
OLW06

7. 上個步驟完成後會再回到OLW的安裝畫面,如果有多個Blogger部落格,這裡會全部列出來供選擇,選擇你要使用OLW管理的部落名稱後按【Next】按鈕。
OLW07

8. OLW開始安裝並設定部落格。
OLW08

9. OLW問你要不要下載部落格的佈景主題,而且OLW會發佈一篇暫時文章至部落格,等程式安裝結束前會自動刪除。建議選擇【是(Y)】這樣用OLW寫部落格時的格式才會一致。
OLW09

10. 這是最後一個步驟了,OLW抓取到Blogger部落格的名稱,但給你一個選擇有沒有需要更改成自己比較容易記得及分辨的名稱,請注意:這裡的部落格名稱更改並不會實際更改部落格的名稱,這裡的名稱只有在OLW看得到。這是為了避免有些人在不同部落格平台都使用相同的部落格名稱當備份,可以有個區分。
OLW10

11. OLW安裝完成後會主動開啟OLW畫面,先來小試一下身手,看是不是真的解決NotFound的問題。隨便寫個文章標題及內容,然後按【Publish】發佈文章。
OLW11

12. 開啟部落格,文章真的順利發佈到Blogger部落格了。總算把問題解決了。
OLW12


6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您好,
使用之前的wlw初步登入輸入網址與使用者名稱都無法登入進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相當苦惱><

看到open live writer的發佈下載使用之後,有一個問題想要請問一下
就是我是使用flickr and picasa當圖床使用
之前flickr無法使用之後,就改用picasa

請問open live writer目前有像wlw的picasa外掛程式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個人沒有使用WLW外掛過,但是OLW基本上傳承自WLW,理論上WLW的外掛應該可以在OLW上使用,所以只要找WLW的外掛來放就可以了。

美味食譜 提到...

你好...我使用了OLW後,只能發表文字的文章無法發表含圖的文章,請問是那裡沒有設定到嗎?謝謝

工作熊 提到...

有圖片的文章無法發表,應該是FTP沒有設定好,因為必須設定圖片上傳的目錄。

美味食譜 提到...

熊版主您好
個人經查了一下,的確是需要FTP這個名稱的的資料及密碼,看了大部份的說明都是指向要有當初申請ADSL之類的帳號就是個人的FTP名稱了,不知是否正確,我想請問..因我都是使用手機經USB分享至筆電的方式來上網..不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的FTP是要在那裡才能找到呢不知您是否有空可以開圖說明...謝謝您了...打擾了...謝謝

工作熊 提到...

關家菜 你好,
這裡的FTP設定並不是ADSL的帳號設定,而是你的部落格所存放網站的FTP,一般來說OWL會自動抓取預設的圖片存放位置,以Blogger為例,圖片會自動上傳到 Google Drive,如果你的部落格存放的網站沒有開放FTP,就需要手動設定圖片需要上傳的網路空間(一般稱為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