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用FTP來解決Open Live Writer不能上傳圖片的問題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9/06/ftpopen-live-writer.html

前情提要:[問題解決]Open Live Writer(OLW)發文至Blogger顯示error:(400)及(404)

自從2019年3月Google相簿(Photos)關閉了透過Picasa上傳圖片的API後,很多原本使用Open Live Writer (簡稱「OLW」) 離線部落格發表軟體在Blogspot寫文的部落客發出了一片哀號聲,因為發布時如果文章包含有新圖片上傳就會出現The remote server returned an error: (400) Bad Request.錯誤訊息。

其實,OLW雖然無法上傳圖片至Google相簿,但只要你有其他可以支援FTP的圖床,你還是可以在OLW透過設定FTP的方式,繼續使用OLW來編寫Blogger部落格文章的。只是這可能也是個雞肋,因為很多在Blogspot寫文的朋友,應該也是看上了其超大相簿免費圖床的吧!

(文章已經發布在工作熊的另一個部落格「玩賺部落格」)

不管怎麼,我們還是來看看如何在OLW上面設定FTP上傳圖片的教學吧!

1.打開OLW軟體,點選左上角的「檔案」,然後選擇「Options」。
OLW_solution01

2. 如果你有多個部落格,請選擇一個你想要變更圖片上傳途徑的部落格。工作熊這裡選擇的是一個在Blogspot上經營的的部落格。然後按「Edit」。
OLW_solution02

3. 接著點選「Pictures」,然後點選「FTP site:」,原來預設是「Blog service」,接著點擊「Change FTP Settings…」。OLW_solution03

4.這裡是重頭戲,可不要設錯了。
OLW_solution05

  • Host name:要放入FTP主機的網址或是其IP的位址。
  • User name:登入FPT的帳號名稱。
  • Password:登入FTP的密碼。
  • Remember my password:建議打勾,這樣才不用每次發布文章或更新文章時重新輸入密碼。
  • Path of the publishing folder:這裡是指圖片上傳時放置於FTP的文件夾位置。前面的FTP主機、帳號、密碼填好後,可以點選後面的[…]開啟FTP上的目錄選擇,這樣比較不會寫錯資料夾。
  • Web address of the publishing folder:這個網址基本上要與「Path of the publishing folder」一致,但是要加上http或 https前綴與網址。因為一般使用FTP時發表文章的網址與FTP圖床不在同一個網址。

完成後按下「OK」就可以繼續用OLW在Blogspot上發布文章囉!新發布文章的圖片將會上傳到FTP指定的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