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如何移除Yam(天空部落)的贊助商廣告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7/blogyam.html

移除YAM的系統贊助廣告03

YAM(天空部落)雖然好用,也形成了一定的聚落,可是它總是會擺放一些有的沒有的廣告於客戶的部落格中,像是「贊助商廣告」之類的東東,而且還是擺放在側邊欄最上面最顯眼的位置,雖然我不反對也要適時的給BSP業者一些收入,讓他們可以生存,但這樣把最好的廣告位置視為其理所當然的廣告擺放位置,而且連一杯羹都不分給部落格格主,簡直就是把部落客當成免費的內容提供者,這點讓我非常地不能接受。

其實我真的衷心的建議YAM能夠多為客戶想想,把這些廣告收入與客戶分享,或是學學其他的BSP業者,幫客戶在其部落格中掛上Adsense廣告,然後互相拆帳,這樣也比較不會落人口實。

還好YAM(天空部落)的工程師還算有點良心,在其程式的後台留下了伏筆,可以讓我們透過修改CSS的語法,手動移除其系統公告、贊助商廣告、其他資訊。另外RSS及Power By YAM則不行。所以下面的方法可以選擇性移除這三個功能中的任何一項或全部。

1. 進入YAM(天空部落)的後台,點選「管理首頁」,在其左側邊欄點「樣板設定」,然後再點擊「編輯CSS檔」。
移除YAM的系統贊助廣告01

2. 在【CSS設定】的欄位最底下增加下面的程式碼,你可以選擇性的只移除其中一項,如「贊助商廣告」或是全部,記得完成後要按下「存檔」。

/* 移除贊助商廣告 */
div#sponsorAd
{display:none;}

/* 移除系統公告 */
#systemAnnouncebyyam
{display:none !important;}

/* 移除其他資訊 */
#othermessage
{display:none !important;}

移除YAM的系統贊助廣告02

3. 再回頭來看看我們的首頁,果然那些系統公告、贊助商廣告、其他資訊都不見了,這樣子的畫面是不是乾淨了許多。
移除YAM的系統贊助廣告04


延伸閱讀:
你也有使用YAM天空部落格平台
將Adsense放到YAM(天空部落)的側邊欄
將 Adsense(部落格廣告) 放到 YAM(天空部落) 部落格

3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太棒啦!!!
小咪剛剛如法炮製
果然通通不見嚕!!~ ^///^

工作熊 提到...

雖然可行,但要小聲點,畢竟天空可能隨時更改政策。

Unknown 提到...

哈哈....真好用....版面看起來清爽多了...感謝你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