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09/07/blogger-script-study-summary.html

當初選擇 Google Blogger 來當作自己部落格的 BSP,原因就是它的高可塑性,但也因為 Blogger 實在是太陽春了,官方網站上又沒有幾個板型可供選擇,在網路上找來找去,找到的都是一些國外的板型,雖然漂亮,但使用起來總覺得怪怪的,不合自己的胃口,於是就自己開始土法煉鋼,研究起 Blogger 的板型來了,也順便把自己研究的心得及過程整理以饗有需要的網民。

老實說我並沒有真正學過 CSS 的語法,對於電腦也不是本科系,純粹就只是興趣,憑著過去自己學習 組合語言、Fortran、C語言的經驗,經由 Try and error 的不懈精神,逐漸累積自己的經驗,也希望先進或是新進多多提供經驗及意見。

這裡是一個關於【部落格】工具的總整理頁面,目前文章還不算齊全,日後將陸陸續續增補,也會不定期更新。

1. 如何選擇一個好的 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 部落格服務平台)

2. 如何申請「部落格」

3. 如果你選擇使用Blogspot(Google部落格)來寫部落格,可以先參考【用部落格平台建立餐廳官網教學首頁 】的介紹,這裡有一系列的文章教你如何從無到有建立一個Blogspot的部落格。

4. 如何使用Blogspot部落格【自訂網域】

5. 部落格離線編輯工具 – Windows Live Writer

6. 如何選擇  Blogger template (模板)

7. 更多的 Blogger template (模板)

8. 善用 Blogger 所提供的小工具

9. 改造 Blogger 板型

10. Blog 常用的外掛功能

11. 部落格賺錢 (部落客的微薄收入)

12. 部落格排名

13. 使用 FeedBurner 出版電子報

14. 追蹤部落格文章

    • Blogger Bloglines
    • RSS reader

15. 部落格輔助工具



8 則留言:

paris 提到...

謝謝bear的分享...受益良多Y...

常和 提到...

我來了~要交換鏈結嗎?很高興認識你.

工作熊 提到...

Ethan;
已經加你的Blog為交換連結了。

chanlder 提到...

部落格名稱:交換連結
部落格網址:http://chanlder0419.blogspot.com/
部落格主人:chanlder
網站類型:部落格
簡介:個人心情

工作熊 提到...

Chanlder;
本部落格不適合與目前的貴部落格做交換連結。

Sweet mami 提到...

請問我的blog首頁顯示的每篇文章,要怎樣才可固定大小?要按下繼續閱讀才可看到內文呢?

我在範本編輯中… 找到以下資訊都不能固定到。
summary_noimg = 200;
summary_img = 200;
img_thumb_height = 150;
img_thumb_width = 200;

還有首頁顯示的每篇文章圖片的比例… 要怎樣可以像本週人氣文章中顯示的圖片一樣?

我的blog,
http://naturalpretty.blogspot.com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版主,我一直卡在【如何在不同分頁發表新文章?】,我發文永遠都在首頁讓我很困擾,我似乎在你這裡找不到相關文章,可否教導我怎麼解決這問題呢?PLZ

工作熊 提到...

愛紅茶;
首先得問看看你有看過別人的部落格有符合你所要的功能嗎?如果有可能要看看用的是否是Blogspot。
就我的瞭解,目前Blogspot的最新發文一定出現在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