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使用Blogger水平導覽列顯示標籤搜尋結果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9/blogger-navigation.html

水平清單標籤顯示05有網友對於如何在Blogger上使用「水平導覽清單」還是一直有疑問,就我的瞭解,目前總共有四種方法可以在 Blogger上製作出「水平導覽清單」的功能,分別是使用CSS自製使用「連結清單」小工具、使用「網頁」小工具、使用「清單」小工具,但每一種方法都各有其限制。

目前網友詢問最多的問題,如何使用水平導覽清單的功能,作出像部落格首頁一樣的功能,讓多篇文章同時顯示在同一個頁面下?

關於這個答案,其實以目前 Blogger 的小工具是無法達成的,使用CSS或許可以,但也得大費周章,因為這有點像是在原本的網址中,多架幾個不同部落格平台,然後使用不同的子網域一樣。還好大部份網友想要只是顯示 Blogger 的「標籤」搜尋結果,這樣就容易多了,只要使用「連結清單」及「清單」就可以完成,這個方法「網頁」小工具無法達成。

比如說我想在我的水平清單中,增加一個【部落格經營】的功能選項,因為我的部落格裡原本就有一個網已經製作好的「Blog經營」標籤,所以我只要點選這個標籤,然後把這個網址複製後放到「連結清單」及「清單」就可以了。

1. 找到想要使用的標籤,標籤必須事先製作完成,並且最好已經有文章標示使用這個標籤。點選想要的標籤。
水平清單標籤顯示01

2. 複製這個標籤所顯示的網址。
水平清單標籤顯示02

3.進到Blogger的後台,找到你的水平選單中的「連結清單」及「清單」小工具,按「編輯」。這裡以「連結清單」為例。
水平清單標籤顯示03

4. 加入剛剛複製的網址於「新增網址」欄位,在「新增網站名稱」中輸入想要顯示於水平選單中的名稱。按【新增連結】,然後調整位置,最後按下【儲存】就可以了。
水平清單標籤顯示04

這麼一來,當你在我的部落格按下「部落格經營」就可以看到它顯示出所有跟這個標籤相關的文章了。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延伸閱讀:
如何製作相同網頁的順暢超連結
Blogspot如何前置部落格文章標題?
讓Blogspot 也有數字分頁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