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Wordpress如何變更水平選單的順序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0/08/wordpress-change-menu-sequence.html

剛開始使用Wordpress沒多久,發現Wordpress3.0只要透過分頁(page)功能,就可以支援水平選單,可是用了幾次,想要更改選單的順序都不得其法,也許太簡單了,所以網路上也幾乎沒有人提及如何變更,找了許久,後來才發現真的很簡單,只要在【分頁】的地方設定順序就可以了。

以我的網誌為例~

1. 想要把【交換連結】的分頁/頁簽移到最後面。change_menu_sequence01

2. 進入Wordpress的後台,點選【網誌分頁】,然後在想要設定順序的分頁下面點選「快速編輯」就可以開啟設定畫面;也可以點選「編輯」,但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下載文章內容。
change_menu_sequence02

3. 在【順序】的欄位填上數字當作順序的排列,數字越大的就排在越後面(右邊),如果數字一樣,就以最新發表的分頁為排列的順序,越早發表的就排得越後面(右邊)。更改後記得要按下【更新】,這樣Wordpress才會記錄下來。這裡我把【交換連結】的分頁設成5,其他的不動。
change_menu_sequence04

4. 重新開啟網頁後就可以發現【交換連結】的分頁已經移到最後面了。
change_menu_sequence03


延伸閱讀:
回到》
用Wordpress架設部落格網站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