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將 AdSense 帳戶與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進行整合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6/adsense-google-analytics.html

你想不想知道部落格中的那篇文章為你的 Adsense 帶來最多的廣告收入?從那個推薦網站進來的訪客帶給你最大的收益?現在你可以把 Adsense 帳戶與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進行整合來獲取這些資訊了。再加上原本 Adsense 就提供的「頻道」追蹤功能,這麼一來就可以確確實實的掌握到讀者們的特性,也可以用來調整網站的內容與廣告的樣式,以獲取最佳的廣告獎金。

Adsense整合Analystics01

想整合 AdSense 帳戶與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你可以先進入自己的 Adsense 帳戶,然後點選查看「今天」的預估收益,上圖示範的是Adsense介面,介面也是在今天收益的畫面,然後你會看到一個【將 AdSense 帳戶與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整合】的提示,點擊這個連結就可以進到 Google Analytics 畫面,如果你無法找到這組連結,也可以試看看直接點擊下面的兩個連結的任何一個試看看,點擊前你應該先登入 Adsense 帳戶,這樣才會連結至你原來的帳戶。

如果你已經有 Google Analystics 則直接點擊【建立我的免費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帳戶。】,然後按【繼續】鍵;如果你還沒有 Analystics 就必須要申請一個,點擊【建立我的免費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帳戶】。這裡會先假設你已經有了 Analystics 帳號。這個畫面還有一段影音的說明教學,有興趣的可以先看一下。

Adsense整合Analystics02

接下來要確認與 Analystics 連結的帳戶及網址是否正確,如果正確無誤就按【完成】鈕。請注意如果你想要追蹤的 Adsense 只有一個網址,那就不需要變更任何的 Analystics 的追蹤程式碼,如果有兩個網址以上,就必須選定一個主要連結,其他想要追蹤的網址則需要獲得新的程式碼並且更新個別的網站。

Adsense整合Analystics03

根據 Google 的說明,連接完成後,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套用的變更才會完全落實並開始在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報告中顯示資料。
Adsense整合Analystics04

其實奉勸各位也不用太過著急,因為既使你可以馬上看到統計的資料,你也無法馬上瞭解Adsense 收益的整體狀況,建議至少要收集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才能有個大概,要是部落格本身的流量不夠大,Adsense的收益也不是很豐厚的時候,建議還是收集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下圖是我使用 Analystics 收集自己的一個部落格一段時間的 Adsense 收益的資料,其實我覺得它的資料還不夠多,但大概可以看得出來排在最上面有一篇文章的 Adsense 收益特別高(有US$2.05),而這篇文章也是這個部落格的最高人氣文章(2,515),但它的點閱率卻只有0.27%,遠低於平均點閱率的0.33%,所以如果我可以在這篇文章的廣告位置上作些調整,或許就可以有更好的廣告獎金收入!

Adsense整合Analystics05


》回
部落格賺錢 首頁
》回
部落格經營 首頁

其他相關閱讀:
終於等到Adsense的PIN(個人識別號碼)
[教學] 如何查詢個別部落格的 Adsense 廣告點擊獎金
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部落格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