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安裝Alexa工具列提昇自己網站的世界排名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0/11/alexa-toolbar.html

Alexa是個世界上蠻知名的網站排行及分析網站,就連台灣的「部落格觀察」都要參考其排名來當作中文網站的排名指標之一。你可以使用它來瞭解網站的各種訊息,包括網站的流量(圖表只提供全世界前10萬網站排名的數據,其他的則是簡單的數據)、網站的排名反向連結關鍵字流量來源用戶的年齡與性別…等等。當然,我們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使用它來瞭解我們網站的世界排名,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昇網站在Alexa的排名?

方法當然有,而且還很簡單,只要在自己常上網的電腦上面安裝 Alexa 的工具列(Toolbar)就可以了。什麼?這是因為 Alexa 的資料收集方法有別於其他網站分析工具安裝JavaScript於網站上,它透過使用者安裝工具列的時候來收集網友的年齡、性別、甚至收入(如果你願意填寫的話),並透過安裝於瀏覽器上的工具列來收集使用者瀏覽了那些網站,搜尋了哪些關鍵字。

雖然這感覺上有點小小侵犯隱私之慮,它當然會探知你的上網行為,並據此作成行銷參考,但其他如 Google 及 Yahoo 不也都想盡辦法探知每個網路上使用者的習慣。再者,我認為這基本上是一種互惠的行為,就因為 Alexa 的所有資料統計都是靠安裝其工具列的網友提供的,所以如果有越多的網友安裝其工具列,那麼統計就會越準確,你所查詢到資料的參考價值也就越大。

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何建議你安裝Alexa工具列你自己常上網的電腦了,因為自己的網站當然自己會最常瀏覽,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增加自己網站在Alexa統計上的瀏覽量,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也可以將之安裝到你的電腦上的任何瀏覽器上,如 Internet Explorer、Chrome、Firefox…等。

這是我另外一個剛成立不久的網站(電子製造,工作狂人)的Alexa排名,安裝前的排名為25,529,140(2010.11.20),安裝Alexa工具列一個星期後就上升到 18,148,100 (2010.11.27)。過了一個星期又上升到 5,785,472 (2010.12.06)。再過一個星期上升到 4,452,073 (2010.12.13),還擠進台灣的排行榜18,171名。
排名有8位數耶!這表示有上千萬個網站排名列在Alexa上面。


下面就來介紹如何安裝Alexa工具列的方法,這裡以 Firefox 為例說明。其他的瀏覽器也都大同小異。

1. 安裝 Alexa 的工具列(Toolbar)時,先進入 Alexa 首頁,然後點擊 「Toolbar」橫向選單。
alexa21

2. Alexa 會自己判斷你目前開啟的是哪種瀏覽器,如果是Firefox就會出現其相對應的安裝程式,你也可以選擇其他如 Internet Exploer 或 Chrome。如果沒有問題,就直接點擊「Install Alexa Toolbar」。
Alexa22

3. 出現「Privacy Policy(隱私條款)」,按「Accept and Install」按鈕繼續。
alexa23

4. 瀏覽器會出現一個警告訊息,要求安裝來自「www.alexa.com」的軟體,你必須點選「允許」,出現軟體安裝對話框,點選「立即安裝」按鈕。
alexa24

5.安裝完畢後,會要求重新啟動Firefox,第一個畫面會出現讓你填入一些個人資料,不過並不是強制規定非填不可,它也不要求一些太過個人隱私的問題,這些資料就是最前面我們提到的性別、年齡等的資料, Alexa 會提供這些資料並統計成一個分佈圖給查詢的使用者參考。基本上這是一個互惠的行為,因為 Alexa 的所有資料統計都是靠安裝其工具列的網友提供的,所以如果有越多的網友安裝其工具列,則其統計就會越準確,你所查詢到資料參考價值就越大。
alexa25

6. 安裝完成後,瀏覽器上會多出一個Alexa的工具列,它可以馬上顯示出你正在瀏覽網站的世界排名。alexa27

點擊一下「site information」會馬上跳出一個網站排名及反向連結的快顯視窗,如果你想進一步知道其他的資訊,直接點擊排名就可以進到Alexa的網站查看了。以後想要知道別人網站的排名及統計訊息,就非常簡單了。
alexa26 

延伸閱讀: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相關閱讀:
如何申請Google Analytics(分析)
為何要參加Yahoo站長工具排行榜?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