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解決Windows Live Writer讀取Blogger文章繼續閱讀後內容消失問題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05/solve-wlw-read-blogger-old-post-content.html

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讀取Blogger(Blogspot)的舊文章,發現繼續閱讀符號面的文章內容消失不見了。正常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讀取到繼續閱讀後面的文章內容。

我的 Windows Live Writer 原本使用起來都好好的,可是最近忽然發現用它來讀取 Blogger上面的舊文章時,【繼續閱讀】符號後面的文章內容通通消失不見了,切換到程式碼的頁籤,可以看到繼續閱讀標示位置以下的內容真的全部都消失了,但繼續閱讀標記以前的文章內容則一字不漏的保留;可是當我瀏覽部落格文章,發現文章一個字都沒有消失,再進入 Blogger  的後台,使用其內設的文章編輯器,卻可以看到文章的全部內容。

將 Windows Live Writer (WLW) 切換到「程式碼」的頁籤後,就可以發現整個繼續閱讀後面的文章內容全都不見了。其實使用 WLW 來發佈新文章的時後,繼續閱讀的功能也都正常,甚至繼續閱讀符號後面的文字也都正常顯示,可怪得是讀取已發佈的舊文章就會出線上述的問題,如果不連接網路,直接讀取電腦上的舊文章則沒有問題。
將 Windows Live Writer (WLW) 切換到「程式碼」的頁籤後,就可以發現整個繼續閱讀後面的文章內容全都不見了

嘗試檢查 Blogger 後台的 HTML 也發現不到有任何的異樣,我甚至開始懷疑這是 WLW2011 所造成的問題,可是我費盡了功夫,好不容易找到裝有 WLW2008 的程式查看舊文章後,發現結果也一樣讀不到繼續閱讀以後的文章內容。

其實我也在網路上找了好久,可就是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正在納悶搖頭晃腦之際,突然想到說我之前在 Blogger 的後台有改過一個「網站提供」的設定,我記得好像改成有「繼續閱讀標示」的字樣,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就進後台把這個設定改掉,每想到真的就把問題解決了。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把這個設定改回來吧!

1. 先進入 Blogger 後台,點選「設定」。
WindowsLiveWriter_blogger_read_more_lose04

2. 點選「網站提供」,在【允許網誌資訊提供】的地方,將原本選用「直到繼續閱讀標示為止」改成別的選項,如「無」、「簡短」、「完整」,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WindowsLiveWriter_blogger_read_more_lose05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首頁

延伸閱讀:
Windows Live Writer 2011 功能介紹
新版Blogspot範本有「繼續閱讀」的功能
讓舊版Blogspot也有「繼續閱讀」連結

2 則留言:

osk2 提到...

我也有這問題,不過我不是用Blogger
只好繼續被WLW摧殘…

工作熊 提到...

osk2;
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繼續閱讀》記號,我的經驗是如果連同《繼續閱讀》意起更改字型的大小或設定,也會造成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