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三種在Blogspot製作交換連結的方法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3/06/blogspot.html

image(這篇文章基本上是寫個部落格剛入門的新手使用,所以會盡量淺顯)

【交換連結】對於網站能見度的提昇有許多幫助,那要如何在我們的部落製作交換連結清單呢?如果你的部落格平台是Google的Blogger(以下簡稱Blogspot),那你會有至少三種以上可以選擇的小工具可以使用,你當然也可以自己寫個JavaScript程,但這裡不會介紹。

Blogspot的「版面配置」裡共有三種已經寫好的小工具可以幫我們達成【交換連結】的目的,它們分別是【清單】、【連結清單】與【網誌清單】,下面我整理出這三種小工具的一些功能比較,可以視個人需要來選擇,個人比較偏好使用【網誌清單】來製作交換連結,因為它只要輸入網址就可以自動抓取對方網站的名稱,而且還可以手動修改,另外兩種則不行;除此之外,它還可以顯示網站圖示、最新項目標題、最新項目前面的部分資訊、最新項目縮圖、以及最新項目的更新日期…等。

小工具名稱 清單 連結清單 網誌清單
圖片 清單Blogspot 連結清單Blogspot 網誌清單Blogspot
標題輸入 自訂 自訂 自訂
在清單中顯示項目數 可以全部顯示或自訂顯示數量。 可以全部顯示或自訂顯示數量。 顯示所有網址、或顯示5、10、25個網誌。
排序方式 依字母正向或反向排序 1. 不排序
2. 依最近更新
3. 依字母排序
1. 依最近更新
2. 依字母排序
加入清單方式 需手動輸入網站名稱及來得按地球圖示加入網址。 需手動輸入網站名稱及網址。 輸入網址後自動抓取網站名稱。
網誌名稱 需自行輸入 需自行輸入 自動抓取,可手動修改
點擊後可以如何顯示 預訂開啟新網頁顯示,可以修改 點擊後顯示於原來的網頁(不可修改) 開啟新網頁顯示(不可以修改)
其他 n/a n/a 可以顯示圖示、最新項目標題、最新項目部分資訊、最新項目縮圖、最新項目更新日期。

至於如何叫出並使用這三種小工具的步驟如下:

1. 進入Blogspot部落格後台。

2. 在左側邊欄的地方點擊【版面配置】功能。

3. 在「版面配置」的畫面的側邊欄的地方點擊【新增小工具】,這裡會列出許多的小工具供選擇,把捲軸往下拉就可以看到這三個小工具排列在一起,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就會出現在部落格的版面配置中了。

4. 完成後記得按下「版面配置」的畫面右上角的【儲存排列方式】按鈕。

歡迎與本部落格作「交換連結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首頁

延伸閱讀:
如何在YAM(天空部落)設定交換連結
如何確保交換連結對方的網站品質?(玩賺部落格)
交換連結的眉眉角角(玩賺部落格)

1 則留言:

rtyhuyk 提到...

淺顯易懂,立刻來使用了,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