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如何備份Blogspot新版範本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3/10/blogspot.html

發現很多格友把部落格轉到了 Google的Blogger後,不會使用其範本/版型的【備份/還原】功能,所以在這裡稍加說明。

建議你不論修改Google的Blogger範本/版型或是上傳新的範本/版型前一定要先備份,否則一旦版型修改有問題,可能就徒呼負負了!另外要提醒您的,如果在Blogger原來的版型中有選擇變更到不同的範本,那麼之前所做的版型修改都會跟著消失,如果想要保留這些變更以備不時之需,建議一定要備份範本。

備份及還原Blogger範本的方法如下:

1. 進入Blogspot後台,點選側邊欄【範本】功能,然後點擊畫面右上角的【備份/還原】。
 進入Blogspot後台,點選側邊欄【範本】功能,然後點擊畫面右上角的【備份/還原】。

2. 點擊【下載完整範本】,儲存範本,最好可以重新名命名並存成自己日後可以理解的檔名,後續如果想要恢復原來的範本,一樣要用這個功能,然後點擊下面的【瀏覽】按鈕,從電腦中找到之前存檔的範本檔案,按【上傳】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範本了,完成後按【關閉】按鈕結束。
點擊【下載完整範本】,儲存範本,最好可以重新名命名並存成自己日後可以理解的檔名,後續如果想要恢復原來的範本,一樣要用這個功能,然後點擊下面的【瀏覽】按鈕,從電腦中找到之前存檔的範本檔案,按【上傳】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範本了,完成後按【關閉】按鈕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