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如何讓天空(Yam)同步發文至Facebook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11/yamfacebook.html

Yam發文同步Facebook10

天空部落(YAM)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恨的是它限制很多,不但無法支援Windows Live Writer等離線軟體編寫部落格文章,而且又喜歡自作主張的在我們的部落格內擺放其廣告,廣告收入一毛也都不會分給部落客;愛的是它有時候真的對部落客很貼心,其實它該有的功能幾乎都有,而且還會不時的跟上市場的腳步做更新的動作,就像這次已經推出有一段時間的新功能,可以讓天空的部落格文章同步發文到Facebook上面。

如果你是一個不想管理部落格後台種種麻煩事的部落客,又不在乎能不能用部落格文章賺點小錢,天空部落其實還算是個不錯得選擇就是了。廢話不多說了,我們就來看看如何設定讓天空(Yam)同步發文至Facebook吧!

1. 首先進到Yam的後台,點選左側邊欄的功能「同步設定」(目前還是beta版,也就是測試版啦!),然後點選「facebook」,再點選「Connect」。怎麼還有一個Plurk(噗浪)?沒有錯,Yam也提供發文同步到Plurk的功能。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1

2. 接著會要求Facebook的應用程式授權,Yam總共提出了三項要求,前面兩項都很合理啦!而且第二項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要Yam幫我們把文章的摘要發文到Facebook,這第三點就有點讓人覺得動機不單純。但是這裡必須要暫時先同意,否則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如果你對這個有疑慮的話,後面我們可以上到Facebook來重新設定。所以這裡請先點擊「同意」。
請注意:你必須要登入Facebook才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

  • 允許此程式取得我的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檔案、性別、網絡、用戶 ID、朋友,和其他設定為「公開」的資訊。
  • 替我張貼內容到 Facebook:允許「天空同步通」以我的名義張貼近況動態、文章、相片和影片
  • 隨時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天空同步通」將會在我沒有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的期間,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2

3. 畫面會自動回到YAM,並且內定把包括網誌、日記、相簿、影音等新增的內容都同步到Facebook,如果你只想要同步「網誌」,就把其他的選項解除打勾。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3

這樣就設定好天空(Yam)同步發文至Facebook的功能了,下次發文的時候就可以在Facebook上面看到Yam的同步發文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在Facebook上面設定更多的「天空(Yam)同步發文至Facebook」選項。

1. 進入Facebook以後,在畫面右上角「首頁」的地方點選三角形選項,打開下拉清單,點選「隱私設定」。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5

2.找到「應用程式與網站」的項目,點及其後面的「編輯設定」。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6

3. 這裡應該可以看到「天空同步通」的項目,點擊「編輯設定」。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7

4. 點擊「天空同步通」項目後面的「編輯」。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8

5. 如果你剛剛對地Yam要求的三個選項(Yam將會在我沒有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的期間,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有疑慮,就可以在這裡「移除」,前面兩個請不要移除。另外,建議把「應用程式動態的隱私設定」重新設定為「全部」,因為部落格的文章就是要讓所有的人看到,而不僅限於朋友,當然你可以自行斟酌設定。全部設定完成請按「關閉」按鈕。
Yam發文同步Facebook09


延伸閱讀:
如何申請YAM(天空部落)的部落格
三個在天空部落(YAM)擺放廣告的方法
如何移除Yam(天空部落)的贊助商廣告
如何在YAM(天空部落)設定交換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