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設定 Blogger 的『最新迴響』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09/08/new-comments.html

Blogger 本身雖然沒有『最新迴響』的功能,但我們卻可以利用其所提供的『設定資訊提供者』的功能來達到類似的功能,只是這個功能無法顯現出文章標題,但『沒魚,蝦也好』。

1. 先參考 善加利用 Blogger 所提供的『小工具』瞭解 Glogger 的小工具。

2. 進到 Glogger 的小工具頁面,然後點取【資訊提供】。
Blogger_comment01

3. 在【設定資訊提供】視窗的【資訊提供網址】的欄位輸入 http://yourblogaddress/feeds/comments/default, 其中的 http://yourblogaddress 為你的部落格的首頁,也就是你註冊的網址,要在你的網址後面再加上 /feeds/comments/default,就是你的部落格意見存放的位址。
Blogger_comment02

4. 變更【標題】名稱,一般會改為『最新意見』或『最新迴響』。
【顯示】項目最多可以選擇 5 筆。
【項目日期】、【項目來源/作者】勾選之後會在意見後方顯現出發表意見的日期及發表人。
如果設定錯誤或想變更網址就按【變更資訊提供網址】。
Blogger_comment03

5. 完成後的樣子,怎麼好像沒有內容?因為還沒有人發表意見啦!
Blogger_comment04

6. 自己發表一個意見來測試看看囉!好像意見發表後要等一段時間(將近一個小時)才會顯現出來耶!
Blogger_comment05


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7 則留言:

2人1狗 提到...

我成功了.感謝教導^^

Geokibu 提到...

請問可否顯示更多的留言呢?
我的 Blog:
http://geokibu.blogspot.hk/

工作熊 提到...

Geokibu;
目前這個方法最多只能顯示5比留言,
如果要顯示更多,就要使用Script語法。

大鼓 提到...

請問這個方法是否已經不能用了?

工作熊 提到...

Jen J;
還可以用啊!
檢查一下是否地址輸入錯誤。

匿名 提到...

哈囉 感謝你提供資訊~
不過我網址也沒填錯字母也沒填錯(確認好多遍了)
但是我按了繼續之後就一直沒反應

不知道是不是不能用了??

工作熊 提到...

澳西諾,請把你的網址放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