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善用Adsense的頻道功能瞭解廣告收入-網址頻道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0/12/adsense.html

 
Google 的 Adsense 是我目前收入最好的部落格廣告獎金,由於部落格的繼續成長,將金累計的速度也從好幾個月才能湊足USD100,要現在單月就可以領一次獎金。

也因為我同時經營有多個部落格,所以我會使用它提供的「頻道」功能來追蹤每個網站擺放廣告的效益,它其實也可以幫忙追蹤同一個網站內不同組 Adsense 的廣告效果。比如追蹤你擺放在頁首、頁尾、側邊欄、及文章中間的不同廣告效果,或是追蹤圖形、文字的廣告效果,也可以追蹤同一網路域名下面的論壇與部落格間的廣告差異...等。

對某些網友來說「頻道」功能似乎有點難以理解,但它可以提供我們評估的廣告效果,如果想要增加 Adsense 的廣告收入,還是要給它研究研究。

Adsense 有兩種頻道可以選擇:「URL頻道」和「自訂頻道」。

URL頻道

使用 「URL 頻道」可以追蹤特定網址、特定網頁的廣告效果。它可以協助你追蹤網域內的所有子網域與所有網頁、或是只追蹤某一特定子網域的網頁、或是特別追蹤某一特定網頁的效果。你可以參考下面的例子

example.com    

追蹤所有子網域的所有網頁

sports.example.com 只追蹤 "sports" 子網域的網頁
sports.example.com/widgets 追蹤在某特定目錄下的所有網頁
sports.example.com/index.html 追蹤特定網頁

請注意:新建使用「URL頻道」後,您並不需要修改也不需要更新廣告程式碼就可以追蹤您的「URL頻道」效能。另外,URL 頻道僅適用於 AdSense for content 網頁。 如果您想要追蹤 AdSense for search 效能,需使用自訂頻道。至少需等待10分鐘以上,新的資料才會出現。

如果你有多個不同的網址或網域名稱同時都有擺放 Adsense 廣告,那使用「URL頻道」可以讓你一目了然每個網域的廣告有多少次數的曝光、廣告點閱率、CPM、廣告收入。

設定 URL頻道 的方法

1. 進入Adsense後台,點選「Adsense設定」,「頻道」。
  Adsense_channel01

2. 點擊「網址頻道」、「+新增網址頻道」。Adsense_channel02

3. 在空白處填入要追蹤的網址,可以同時輸入多個網址頻道追蹤,一行一個網址。完成後點擊「新增頻道」按鈕。
Adsense_channel03

4. 剛剛輸入的增加的網址頻道就出現了。
Adsense_Channel04

5.  等一段時間後,再回到Adsense的後台,在第一個「報表」畫面下,點擊「最上面的幾個頻道」,就可以顯示出剛剛設定的「URL頻道」統計的資料了,請注意:如果資料為零的話,會沒有內容。
Adsense_channel05

現在你應該對「頻道」稍微有點瞭解了,下一篇將探討比較複雜的「自訂頻道」的設定與使用方法。

》回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首頁

其他相關閱讀:
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部落格廣告)
在Blogspot輕鬆搞定Adsense部落格廣告設定
將Adsense放到YAM(天空部落)的側邊欄

沒有留言: